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南esg環境保護課程評比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板橋esg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南sdgs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板橋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

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一些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為什么參加工作這么多年了,還這么用功地讀書呢?”我不是回答不上來,而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得笑笑。于是,就有人猜測,不是說我想考公務員,就是在做作家夢。其實,這都不是我所指望的,再說了,即使指望,也不容易實現,不如現實一點好。之所以愛讀書,是因為以下幾種原因。 首先,覺得自己很無知。別看從小學讀到初中,又由初中讀到師范,還有后來的函授專科和自考本科,但是,到了真正派上用場的時候,仍然覺得不懂的東西很多,英語就不用說了,像那些所謂的交際學、社會實踐學、人文科學等連入門的資格也沒有。于是覺得很有必要抽出時間來學習,跟別人討經驗固然重要,但是,卻有著很大的局限性,這時,就不如捧起書本來學個透徹了。 其次,身份決定了自己要扮演的角色。我一直從事的工作是教書。沒錯,我正是一個卑微的農村教師,曾經意氣風發想通過考公務員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只得無奈地選擇面對現實,不斷地備課、批改作業,為了生存,也為了做到所謂的干一行愛一行,更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孜孜不倦地鉆研教育教學大綱、思考難題的解答方法。本來,這是本職工作,理應如此,只是沒有想到的是,我的讀書興趣越來越濃,涉及面越來越廣泛,自然而然,時間比原來多了很多,看的書也不只局限于小學的教本了,慢慢涉及到天文、地理、文學等方面,也學著別人的樣子重新操起筆桿子寫寫畫畫,還能夠賺到一些稿費。我又漸漸回到了學生時代的瘋狂學習狀態中。更加可喜的是,我這種看書的瘋狂勁兒,竟然能夠對學生取到一定的表率作用,他們說:“瞧!李老師都在看書,我們也應該看書啊!”就連我那讀一年級的女兒也說:“我也要像爸爸一樣,有時間多看一些書,長大了當老師。”我樂此不疲,一下子像變成了小孩子,在這種贊美聲中更愛讀書了。 說起寫文章,并不是從現在才開始的事情,而是從讀小學的時候,我就有這個愿望了。因為我有一個年長我六七歲的三哥,記得我剛步入小學的學堂,他就快要初中畢業了。他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是:“四弟,我又發表文章了!又收到幾筆稿費了!如果你多用心學習,長大后也會像我一樣。”當時,我好羨慕啊!進入初中,又得到語文老師的耐心輔導,在他仔細修改后,我的文章得以發表了幾篇,這無疑激發了我寫作的興趣,就這樣,我堅持了這么多年,雖然發表的文章不算少,但石沉大海的也不少。不服輸的我只得繼續捧起書本,在不斷學習中寫寫畫畫,希望得到進步。為了文學,我選擇了孤獨,整日沉寂在書海中汲取營養,讓寫出來的小說、散文、詩歌和劇本能夠在不久的將來,被越來越多的編輯采納,得到更多人的賞識。 愛看書沒有什么不好的。正如我的師范同學黃常抱怨的那樣:“祥哥,慢慢回想起來,時間過得真快啊!在一晃眼十多年的時間里,我們除了教書還是教書,別的是一事無成啊!你倒好,一直以來都有著看書的興趣愛好,不但拿到自考本科的文憑和普通話證,而且發表了這么多篇文章,哪像我們整天渾渾噩噩的,不是喝酒就是打麻將。我也得改變自己了,有時間就多讀一點書。”我也不知道他的這種抱怨有沒有道理,或者是為了一味奉承我。我想說的是,在讀書氛圍越來越淡的今天,人們在努力賺取物質財富的同時,很有必要拿起書本讀一下。有一句話不是這樣常說嗎:“活到老學到老。” 我愛讀書,也許你會說我太功利,也許會說我是職業使然,也許會說是我的性格決定……但是,這些都不是主要的。讀書的好處很多很多,說得直接一點,就算為了這一個功利性的目的,拿起書本讀書吧!尋找書中的黃金屋和顏如玉,還一個生活的本來面目,也好。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冬季的風 依舊溫軟 湖邊的蘆葦 在風中安靜的搖曳 盡情展現自己的身姿 天邊的余暉 在這靜默的冬季 向大地遍布稠密的悲思 天空中的白云 像一縷煙 風吹既散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昨夜,我內心懷著對你的無限思念,永別了2016年,迎來了2017年,在過去的一年里,我有得亦有失,內心最痛的就是在失去了生活中最深愛的你,面對現實生活,我是那么渺小,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你從我的生活中消失,卻無法將結局改變。今生今世彼此能否再相見,又有誰人知? 愛有多深痛就有多真,曾經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不懂得自己生活原來是那么幸福,直到你離開我之后,我才深深地感觸到曾經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多么幸福,雖然我們彼此之間興趣愛好有一些差異,但是并沒有影響我們之間的感情。面對現實,你無法在父母的壓力下抗爭,你只好屈從于父母的安排,忍痛放棄了我們之間的感情,留下我一個人每天孤單地思念著你! 既然我們不能夠長相廝守一生,為什么命運還要讓我們兩個人在茫茫的人海中相遇、相愛?到底是我們前世欠下的情債,需要今生來償還;還是讓我們再續一段前世未了的殘緣? 沒有人能夠知道我2016年到底承受了多少對你思念的煎熬;沒有人能夠體會到我失去你之后是多么傷心難過;永別了2016年又能怎么樣?我的內心還是無法將你忘記,我依然保留著你曾經留下的一些東西,因為每每看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你好像從沒有離開過我一樣,好像你還會回來一樣。也許這個這些都是我一個人的幻想罷了! 永別了2016,我卻無法告別對你的思念;永別了2016,我卻無法忘記我們曾經一起生活中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永別了2016,我還是想對你說一聲,不管時光如何流逝,我依然無法忘記你,因為你是我今生今世愛的最真女孩,失去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痛!(文/中華傲雪寒梅)QQ:951043575 >>>更多美文:傷感日志

EER11VCE5CEVC

 


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台南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高雄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評比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3z6u 的頭像
    e68g3z6u

    台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3z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