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

桃園sdgs課程證照報名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板橋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sdgs線下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新竹csr線下課程證照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北esg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閨蜜發圈文案 1、不管你走在哪里,我都會站在你看得見我的地方。如果有難過,有委屈,只要你回頭,我始終站在你身后,站在你看得見我的地方。 2、還有,只因把你當朋友,才會太在乎。只有死黨才可以毫無顧忌的說話,毫無保留的付出,更加不對你說那么多的表面話,因為沒意思。所以,不要因此而認為我不夠好。 3、我們只是想走在一起傻笑,想走在一起說一些怕瞬間就會忘記的笑話。我們說好、絕不放開相互牽的手。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個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溫暖懷抱。你的肩膀,不厚實,但總能給我帶來溫暖和力量。 4、有沒有那么一瞬間,你想過要和你的閨蜜同一天出嫁。我還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一定要一起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這種感情一輩子都不會輸給時間。 5、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吵不散,罵不走的才叫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即使你只是我生命拼圖的一小塊,但是沒有你,我的生命便不會完整。 6、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可是只要朋友一問你“怎么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7、你經歷那么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還會有。但是,你要記得最后留下的永遠是我。在最窩囊和無助的時候,能夠懂你,耐心地和你說話,并且用真實的情感安慰你的人。 8、難過的時候,我想你們。想抱著你們哭,傾訴,緊緊地,不分開。開心的時候,我想你們。想拉著你們跳,分享,一直對著你們傻笑,聽你們罵罵我傻。 9、閨蜜就是坐在一起即使我說的前言不搭后語,你也懂,即使什么也不說,也不會感到尷尬。對你最好的那個人,往往是最好欺負的人。天下間的人,往往總是欺負對他最好的那個人。 10、請不要覺得自己是沒人關心的孩子,我要你知道:不管怎樣,我一直都在。在我心里,時間和距離跟本磨滅不了我們之間的感情。不要跟我說陌生這些令我恍惚的詞匯,我會難受。真的,我只要你知道,我從未離開。 11、不管三年,五年,或是十年以后,某一天,我們相遇,還能相認,你大喊一聲,我想死你了。那一刻,我定會淚流滿面。閨蜜不是從不爭吵從不分開,是即使爭吵也知道一定會和好,是即使分開想起彼此還是感覺不到距離。 12、閨蜜就是那種今天吵,明天笑,近了煩,遠了想,不見時掛念,見了時討厭,自己能欺負,別人不能欺負的奇怪東西。在購物的時候會買相同的衣服,看起來很搭,很有風格,因為是閨蜜。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閨蜜聚餐的發圈文案 1、我們可以吵架,但不能影響關系。無論友情還是愛情。 2、真愛就是互相嫌棄,但又不離不棄。 3、閨蜜就是可以把你的眼淚,瞬間變成笑聲的人。 4、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5、橋斷了,人散了,橋上美好的一切破裂了,伸手去抓。 6、如果夢想可以飛翔,朋友就是我左半邊翅膀! 7、和你在一起,連別的情侶的羨慕嫉妒;有了你,生活才變得舒適、舒服、舒坦。 8、說實話,我經常絕望,但心底還是會堅信只要雨停后什么都會好的。 9、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10、待你婚紗落地我必短裙相配十年之后我的自拍里還有你。 11、當你餓的時候,有的人會把饅頭分給你一半,這是友情。 12、在最美好的的時候,遇見最猥瑣的你們,真好! 13、當我老了,我們還是閨蜜,哪怕許久未見。 14、閨蜜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跟你一起犯二的人。 15、你負責笑靨如花,我負責咔嚓咔嚓。 16、久處不厭,閑談不煩。從不敷衍,絕不怠慢。 17、與你相遇好幸運,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18、有事找我,沒事找事找我—致閨蜜。 19、你最好不要惹女生,因為她有一群彪悍的閨蜜。 20、有些人對你恭維不離口,可全都不是患難朋友。 21、我有,完美無缺的我,和缺一不可的你們。 22、有一群傻逼一樣的死黨,是有多么的傻逼幸福。 23、她是我未來孩子內定好的干媽,如果有可能,還是未來孩子的婆婆或者丈母娘。 24、我和他分手了,閨蜜為了逗我開心,唱歌給我的聽。有閨蜜在,什么都不怕。 25、我們吵過架,翻過臉,但從未動過手,認識你們是我最大的榮幸。 26、一起笑、一起哭、一起二、有你們我很幸福。 27、閨蜜,等我有錢了,我要帶你們吃遍所有的美食,逛遍天下所有街。 28、不見就想,剛見就吵,分了又念,這就是閨蜜。 29、一定要找一個和你一起人來瘋又會裝文藝還愛自拍的好閨蜜。 30、天下之大,大不過你缺的那塊心眼。 閨蜜友情幽默發圈文案 1、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2、生日快樂祝你今天抬頭看見丘比特,出門遇上大美人,低頭撿捆百元鈔,回家踩上!哈哈! 3、閨蜜你記住:他若折斷你的翅膀,我必親手毀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沒人敢傷害你。 4、一拜天地從此受盡老婆氣,二拜高堂我睡地板她睡床,夫妻對拜為她辛苦為她忙,唉我是綿羊她是狼。 5、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愿我虔誠的祝福,帶給你成功的一年, 6、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的閨蜜。 7、愿你們真情如水,綿綿不斷;愛情如蜜,永遠甜蜜;愛情美滿,好運連連,白頭到老,堅定不移,永遠相愛,新婚幸福美滿。 8、將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灣,偷偷把幸福刻在你的心間,用一縷友情的絲線,將你我緊緊綁在歲月變遷的終點。 9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為我們輕輕的悠唱。風花雪月的日子里,我們在年年的成長。愿時光在這特別的日子里停住,祝你生日快樂! 10、祝福里面有股喜慶的味道,叫喜結良緣;問候里面飄著淡淡花香,叫百年好合;內心里面有份真誠的祈禱,叫永浴愛河;祝愿朋友新婚快樂,白頭攜老! 11、我們一路上興致勃勃地參觀,當夕陽西下時,才戀戀不舍地離開。 12、紅顏禍水本來是個并列性詞語,紅顏是指女人,禍水是指男人,紅顏禍水其實是女人男人的意思。 代表閨蜜之間的友情的發圈文案 1、待你長裙落地,我必短裙相配。以后的以后,除了你的愛人之外,我依然要陪你慢慢變老。 2、我們吵過架,翻過臉,但從未動過手,認識你們是我最大的榮幸。 3、閨蜜就是,她自夸的時候我會使勁損她,但是如果別人說她一句壞話,我能氣到擼起袖子干一架的那個人。 4、友誼真的很簡單,就是在你吃好吃的時候,心里想著對方,然后拍下來發給她。 5、我們有自己的小默契,我喜歡的她絕不討厭,而我討厭的她絕不喜歡。 6、跟著姐妹一起瘋,跟著姐妹一起鬧。等你婚紗落地,我定短裙相配。 7、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和你當一輩子的姐妹,一輩子的死小孩,一輩子只有彼此的姐妹。 8、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并一起自我作賤。——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9、她是我未來孩子內定好的干媽,如果有可能,還是未來孩子的婆婆或者丈母娘。 10、所謂的異性閨蜜,只要你過得好,我就很開心。 11、她是全世界除了我媽以外最嫌棄我的女人,卻也希望我遇上全世界最好的男人。 12、真正的閨蜜可能平時不怎么聯系,但是在你最需要她們的時候卻總能雪中送炭般出現。 祝福閨蜜友情文案 1、無論你離我多遠,我都能感到你的牽掛,美酒是越久越醇,感情是越久越深,思念是越久越濃,朋友是越久越真! 2、友情放在心上,是一曲甜蜜的旋律。 3、工作再繁忙,也別忘休息,即使不常見面,我也時刻牽掛著你,以后沒事的時候多聯系,你要知道遠方有我惦記。 4、親愛的朋友,愿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能夠一直走下去。 5、朋友是憂傷時的一股春風,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 6、在偌大的地球上,能和你相遇,真的不容易,感謝上天給了我們這次,相識相知的緣份,千萬不要忘記,我一直在你的世界里! 7、朋友,讓我們在未來的生命旅途中,久久相攜互持地走下去,無論風,無論雨,我們真誠相對,永不相背! 8、祝你財源滾滾盆滿缽滿,一切順利福氣多! 9、天氣變涼了,我的祝福像天氣預報一樣時刻提醒你關注天氣的冷暖,我的祝愿像熊熊燃燒的火苗一樣給你溫暖。愿你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里有我的祝福和祝愿,保你一季的溫暖。 10、朋友似手足,是你顛沛流離最真的守候。 11、因為天冷,于是有了火;因為下雨,于是有了傘;因為無趣,所以有了美妙的音樂;親愛的,可不可以讓我做你的火,成為你的傘,和你一起唱天長地久的歌! 12、人,總要有一個家遮風避雨;心,總要有一個港灣休憩靠岸。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忙碌了整整兩個半月,終于把母親老屋拆遷事宜辦妥,可以松一口氣了。她陪他一起趕往他母親的老屋,搬家,給拆遷辦交鑰匙。 雇了一輛大車,很長的那種。其實母親的東西很少,母親已經兩年多沒正經在老屋里住了。自從那次發水淹了老屋一米多高,老屋陰暗潮濕,墻皮脫落,像個氣喘吁吁的經不住折騰的年邁老人。母親從那以后就開始輪流在幾個兒女家住。 這次老屋拆遷,發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糾纏煩心的事。明明是在20多年前就賣給了親人的老屋,遇到拆遷的好事,竟然想盡一切手段,出爾反爾,強占多占,真是人心不古。這物欲泛濫的年頭,即便是親戚,在重大利益面前,小心眼的人就唯利是圖,沒有丁點親情可講。她親眼見識的這種類似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第二次。嗚呼!如今的人怎么了,為什么會害上如此嚴重的紅眼病? 她再一次領教了金錢對自私丑陋的守財奴們的魔力,再一次看到人性被金錢樞紐后那卑鄙丑惡的嘴臉和靈魂。想來,人這種動物,若是失了真情沒了善良,就連豬狗這類低級動物都不及。人對狗好過,狗也知道朝人搖頭擺尾表達善意,但某些被金錢奴役了的奴才們,喪失了人性的所謂的人,連狗都配不上。自私,貪婪,強占,撒謊,蒙騙的種種嘴臉暴露無遺,所有人性的丑惡都圍繞“金錢”二字在打轉,令人像見了蒼蠅和蛆蟲般惡心。于是她想起《伊索寓言》里關于上帝造人的傳說:上帝造人的時候,因為造得太著急,就隨手把那些不是人的低級野獸也造成了人,所以人世間就有了非人的惡言惡行,有了各種人性的丑惡。這樣想來,所有的惡心煩亂也就釋然了,人性的丑惡瞬間變成一種可笑和玩笑。 搬東西前,他在大門口放了一掛鞭,圖個吉利,畢竟拆遷是好事,要不然那值不了幾個錢的三間老屋怎會惹出那么多令人作嘔的事端?他們和母親一起照了相,在老屋院子里,以老屋為背景。母親的背有些駝,眼睛也渾濁不清。大哥氣洶洶的樣子,其他弟妹沒到場,遠的不說,近的也沒來幫忙搬家。 搬完鍋碗瓢盆,他在老屋門前深深地鞠了三個躬,嘴里念叨著:這是多年的老屋了,姥姥在的時候,我就在這老屋里住過。老屋要拆了,給你鞠個躬吧……她看著你鞠躬,口中念念有詞,不覺心里有酸酸的東西往上涌。是啊,他們現在把這近百年的老屋的門給鎖上,就鎖定了那份永遠的念想。要不了幾天,老屋就夷為平地,建成漂亮氣派的國際機場,老屋就永遠不復存在了,故鄉也就不得不變成心里的影像…… 她隨著他默默走出老屋,走出老屋的大院子。在母親給大門上鎖前的一瞬間,她回望院子里兩大團開得正艷的鳳仙花,那火紅的花團錦簇,依然堅守著老屋剩下不多的日子。起風了,鳳仙花輕輕搖曳,是否在戀戀不舍地與我們道別呢?一花一世界,一草一菩提,花也有情,風也有意。永別了,老屋,再見了,老屋院子里這一團曾經的青綠和火紅。在未來的日子里,老屋只能在他夢中出現了,他的故鄉也只能是夢中的故鄉了。老屋和故鄉一起消逝在一片紅彤彤的歲月里。每年夏天,孩子們采下鳳仙花來,碾碎涂染指甲的情節,也將成為美好的記憶了。就像多年前她的故鄉和她父母的老屋消逝在茫茫的原始森林一樣,祖輩的老屋都這樣接二連三在最近的十幾年中快速地消逝了,故鄉也跟著老屋一起消逝了。一輩又一輩,總是這樣,老屋和故鄉被新一代不斷拆除,只是,最近這十幾年,鄉村的老屋消逝得太快了,故鄉走的太急了,眨眼一瞬間,讓人來不及回望和品味啊! 小時候,人們總是急不可耐地逃離故鄉,逃離老屋,逃向外面的世界。幾十年轉瞬即逝,回來時都已是白發鬢染,兒時的玩伴也四散而去了,對老屋那些最初的記憶反倒越來越清晰。歲月磨掉了每個人的棱角,就像老屋脫落的土墻皮。物化了的親情也隨著突飛猛進的歲月被折磨得不成樣子。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猶如眼前即將消逝的老屋慨嘆自己的命運一樣在黑夜的熱風中嗚咽。她在夜夢的凄楚和冷清里,分明看到那些剛剛被遷移的祖墳,祖墳脫離了土地,和被拆遷的農民一樣,脫離了土地,被集中束之高閣,擱置在城市中和人們相似的鴿子籠里。她看到深藍的天空上,星光點點,那可是親人們冷冷清清的眼睛?如勾的月光,印在月牙形的殘缺的窗前,是否在試圖勾連那些被人們快要遺忘殆盡的古老的愛的故事和傳說。一切靜謐著,喧鬧著,老屋的窗戶像是瞪著的憂郁的眼睛,也是這樣冷冷的,黑洞洞的。 老屋是故鄉。故鄉的老屋,是兒時清貧但快樂的護佑,是母親暮年時最后的念想。老屋在記憶里越是清晰,在現實中就越是模糊,模糊得最后連一丁點影子都尋不到,只能存在于期待的夢中。如果,能夢到消逝的老屋里一大家人親親熱熱,兄弟姊妹開心地分一塊月餅吃,那該是多么幸福的時光。如今,老屋再也無法承載幾輩人靈魂的皈依了。今年春節,親人的靈魂,要到哪里去找老屋?他(她)們可記得回家的路?當除夕的鞭炮齊鳴時,是否,祖輩的靈魂會游蕩在故鄉的夜空?老屋就這樣在一大片瓦礫的破碎聲中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什么是成功,是沒有真正的定義的。每個人的起點不同,基礎也不同,環境等不同,成功就是因人而異了,不同人的就有不同的在成功! 在小的時候,成績好,就是一種成功,可是除了學習以外,就是說智商一樣,每個人其實是差不多的,而情商就不一樣了,情商不是說找對像有本事,而是指在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并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后天的培養息息相關。它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所以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在小學的時候,越是頑皮的孩子情商越高,死讀書的,反而顯得很木訥。到了中學,更加極端化,因為成績把學生分成了好生和差生,而中間的學生,隨大流地去了二本,三本的大學。可是現在,成績的好壞,并不能代表現在的成就,所以每逢高考和中考之后,總會有一些學生選擇了跳樓,壓力太大了,所以他們選擇了逃避。考上大學固然是好事,也不能說技校生不好,技校生表面不會讀書,說不定到了社會上,又有一番成就! 所以長大之后,事業的成就,不光看你的工資,還看你的能力。雖然社會上也不少的成功人士,表面看上去很光鮮,但是生活中也有一畨滋味在心頭。因為這個世界上,你得到了一些東西,也會失去一些東西。在這個社會,生活的壓力會讓人喘不上氣,所以有的時候陪家人的時候就少了,雖然錢有了,可是少了親情。 事業的成功也是成功的一部分,可是婚姻上的成功,可是少之又少,因為各種原因離婚的太多了,家庭的和諧固然重要,可是要維持家庭的和睦并非易事。所以家家有本念的經,再幸福的家庭,也會吵架,也會有矛盾。完美的家庭能有幾家。 成功的定義,是沒有真正的定義的,現在的人只要心態好,那也就成功了。能完成一件小事,也是一種成功,因為不是做大事的人才是成功的人,而是能把小事做成大事,才是成功的人。每個人心里總有成功的榜樣,就像有個偶像一樣,他們就像一個標桿一樣,給人生一個方向一個目標。 成功需要動力,有了方向,人活著才有努力的方向。我們需要成功,可是失敗也不可怕,人說了失敗乃成功之母,有了失敗才會成功。 成功沒有定義,心中有目標,有了動力,去努力去做了,一定會成功的! 總有一天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板橋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台北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 2022桃園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2023台北基礎sdgs證書課程 桃園企業永續發展sdgs研習課程費用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2022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 板橋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報名 利害關係人溝通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3z6u 的頭像
    e68g3z6u

    台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訓練課程推薦

    e68g3z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